21071380_Mss

2014-05-20

每逢春夏交替時,是梅雨季來臨之時,午後陣雨將逐漸增強,盛夏中午一過即變天,驚人的雨量讓街上行人紛紛躲避、待在室內的人不得其門而出。到了夏季除了備妥雨具之外,濕淋淋的鞋子不能只是風乾處理,高溫又潮濕的鞋內很容易就孳生黴菌,要怎麼預防鞋子濕掉以及如何處理浸水的鞋子?千萬別讓梅雨下在鞋子上、腳上卻長出「黴」喔!

一、如何減少鞋子浸水的可能?

1. 使用鞋套

說到鞋套,你是不是想到五金行賣的全套雨衣附的鞋套?尺寸不合又不美觀?其實現在市面上販賣很多女性專用的鞋套,不僅尺寸齊全,連穿高跟鞋也可以使用喔!

2. 防水蠟、防水噴霧

不同材質的鞋子可使用不同的防水劑,建議於陰天時在噴抹,以免造成鞋子不透氣。依照不同產品會有不同的時效性,可於淋濕後再補上防水劑或三周塗抹一次 

二、如何讓溼透的鞋子快乾?

1. 報紙

用舊報紙塞入鞋內再將鞋子墊在報紙上,報紙浸濕後再換新的報紙,利用報紙的吸水性讓鞋子裡頭的積水流出。

2. 架高風乾

將鞋子放在陽台或通風的地方風乾也是一種方法,但還是有讓它更快乾的小撇步喔!利用3~4枝竹筷,放置在鞋子下方、將鞋子架高,這種方法可讓鞋內的空氣更流通,縮短風乾時間。

3. 烘衣機

鞋子濕掉用烘衣機烘乾是最快的方法,要注意的是不能用高溫,盡量用冷風烘。將鞋墊取出再放入烘衣機,並將烘衣機設定為「不轉動」,若您家的烘衣機無法設定不轉動,可將兩隻鞋子的鞋帶綁再一起,結打在鞋帶最尾端,將鞋帶靠再烘衣機門外再關起,就可以固定鞋子免於在烘衣機內轉動碰撞。

Tips!

已乾的鞋內加入工業用的小蘇打粉,不但能吸去多餘水氣,更能達到除臭的效果。

 

(本文轉載自媽媽經‧學知識)

 

再不行? 請使用鎖水精靈系列除濕包。  http://storecd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宅一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